close

 

一想到秋天 就想去京都散步...


11/28 京都車站>東福寺>祇園(花見小路+白川巽橋)>錦市場(午餐-富美家鍋燒)>東本願寺(銀杏林)>chech out TOUR Club>京都車站(JR新快速)>大阪車站>Kinki Hotel>梅田一帶百貨(阪神+HEP FIVE)>新梅田city(晚餐-喝鈍豬排蓋飯+夜景)



我的遊記 我的頭腦 整個在龜速與老化
先用圖片寫日記 有問題再問我囉!



今日一大早就到京都車站前D2處搭乘市巴士208號

趕赴到京都知名的賞楓勝地-東福寺



下了東福寺站後 還需步行約10~15分鐘才會到達目的地

散步的路上有很多不知名且會令人誤會的寺廟

紅葉亦是火紅的像一幅畫 




邊步行 邊享用早餐 好不愜意

經過一所幼稚園 好美的一棵銀杏樹 京都的小朋友真的好幸福~

可以體驗一年四季不同的美感





紅葉勝地-東福寺

08:30OP  ¥400



不到開園時間

園內的觀光客已經排到門口了!!

紅葉旺季時請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




京都的寺廟真的很有一種靜靜的美感

我 和我的雙眼完全沉靜在這樣的清晨...



進入東福寺

站在臥雲橋上眺望通天橋 




你沒看錯 這是在通天橋上的遊客@@

"綺麗"聲 此起彼落





潄玉澗的溪谷 因紅葉而落葉繽紛





富有層次的美景 讓我的手停不下來 

貪婪地想要紀錄每一片刻





在這裡還碰到日本攝影師誤以為我是同行

來和我聊天 表達了自己的身分後 雖然語言不通 

但我真心的告訴他  京都真是一個好美麗的城市!





這次無緣來參觀東福寺知名的庭園

這將成為藉口 讓我與您再次相見...




回程的幼稚園已經有可愛的小朋友在跳早操

日本幼稚園的制服真的好可愛唷>~<

我很像偷窺狂的一直在偷拍XD




這盆花

讓我認真的去看了京都的花店 我是真的想買一盆回台灣!

如果可以的話...






繼續乘上公車往前幾天行程錯過的花見小路走

晚上的祇園無緣相見 但白日的祇園也有不同的風情

少了人潮 多了一份古樸文化







超級喜歡京都的町屋 無法抗拒京都日式的老建築

如果我中樂透 會記得來這裡置產的!





這裡的店家 不知何時才有機會來此享受

巧遇的幸運草計程車 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XD





白天的祇園風情

有一份真的回到古都風情的乾淨與純樸 毫無塵囂

店家們都忙著晚上的開業...





轉角的建築物看到牛郎店的宣傳告示

看看也覺得很新鮮!!

在古樸的巷弄中 另類的現代文化衝擊





清澈的白川

兩旁的櫻樹 想像在櫻花紛飛的季節在此散步 一定感覺無限好!





白川旁的民居與餐館 老建築.家門前的溪流和櫻樹

依舊讓我欣羨不已...




老爺爺愜意的寫生作畫

時光緩緩的流逝也沒關係...




祇園的郵局與郵筒

是不是也很可愛與具有獨特風格呢?

別忘了在此寫上一張明信片 寄給自己唷!




白日的南座

感覺少了夜晚的氣派與喧囂




接著繼續搭乘市巴士來到四条河原町站(或四条烏丸站也可)

準備到號稱關西的廚房-錦市場來享用午餐 及體會京都平民市場的景象

因為到的時間差不多還很早 錦市場、新京極通都還不是很熱鬧 很少店家開業

建議大家來逛錦市場是中午11點到下午2點 而新京極通當然是越夜越熱鬧!!




來錦市場千萬別錯過超好吃的三木雞卵 

蛋捲的做法是用新鮮的雞蛋,加上用利尻島昆布和嚴選的柴魚片熬煮出來的

高湯和本釀造的醬油,再透過師傅熟練的功夫做出美味蓬鬆的高湯蛋捲。

我直接當宵夜配牛奶喝 到現在無法忘懷它的蛋香與美味呀!!


還有錦市場
★こんなもんじゃ-豆乳ソフト(冰淇淋)¥250,豆乳ド―ナツ(甜甜圈10個)¥200 
http://www.kyoto-nishiki.or.jp/shop/konnamonja/konnamonja.htm 
★ 錦市場內田練藥膳点心甜不辣(約¥380起),丸常薄鉾甜不辣¥210
★starレストラン スター 京極店(蛋包飯.聖代)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ル西側
(11:30-21:00) 
★gourmetcity超市http://www.daiei.co.jp 位於新京極裡錦市場附近的超市,
一過晚上七點開始打折,從八折到五折不等,東西好吃又便宜,
當天過期的也不會不新鮮,營業時間到晚上九點




我們最後選定在知名的鍋燒老店-富美家(土界町轉角・09:00~18:00・無休)享用午餐

光是櫥窗的樣品 看完都一直留口水了 好難抉擇要吃什麼呀!!

最妙的是 進去櫃檯點餐時 因為語言的不通 

老闆娘還把我們帶出來直接點櫥窗的樣品 挺爆笑的!

可見天下無難事呀~語言不是問題!!




我們分別點了炸蝦烏龍麵.豆皮蕎麥麵和招牌鍋燒烏龍麵

我只能說我點的冨美家なべ 招牌鍋燒烏龍麵(¥580) 超超超級好吃的!!!

湯頭超好 烏龍麵超Q軟 還有烤好的麻薯 整個就是美味>~<

超級推薦唷!!!



吃飽喝足後 我們搭乘市巴士5號(烏丸6/7条)來到每日都會經過的東本願寺

每天早上到京都車站都會步行經過 卻一直沒有進去參拜也說不過去吧!!





我們去的時候 東本願寺的本館還在維修之中

而且當天好像還有法會活動 人潮洶湧 非常熱鬧!!

外面還出動了很多交通警察來維持交通




原來 這就是東本願寺呀!!

一直都只能在書上看的不真實感 又讓我感動了!!




秋天的東本願寺

寺內外都被滿滿的銀杏樹包圍 形成美麗的金色色彩




東本願寺別館內的氣氛非常嚴肅莊重

老實說 吃飽的我 只想在寬廣的榻榻米上翻滾 不知道感覺會多棒>~<




順帶一提 東本願寺的鴿子爆多

有時間的話 可以在門外買飼料餵食牠們唷!!




再來去東本願寺 就別忘記到對面的人行道上

滿滿的人行道上 因銀杏變成金黃色的毛毯

我們在這邊玩銀杏和拍照了好久!!

很難忘的秋天體驗呀!!




接著我們回到了Tour club 拿行李 準備離開美麗的京都

離開前遇到了Keiji桑 他很感謝我在早上出門前寫給Tour 的感謝卡

還送了我們暖暖包和京和風的筷子 我們還一起合影留念

京都和Keiji桑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打勾勾...

感謝你們給我那麼棒的秋日體驗 害我一直拖著行李一直回頭




下午4點多 我們搭乘JR新快速(¥540)抵達了大阪梅田 (約30分) 

光是步出梅田車站 在走到Kinki Hotel 就已經費了一番時間(不懂記得詢問車站人員)

出對車站出口以及跟著一路上的地標物很重要

到飯店check  in  後 我們緊接著來到HEP Five和阪急百貨逛街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阪急百貨的一位年輕櫃姐

因為我們詢問他如何到大阪梅田SKY BUILDING

她向櫃點說明後就帶領我們過去(其實再上班時間她是不能的)

而且一路上用英文與我們對談 問我們來這邊幾天等等的關心~

真的是感動到要掉淚 當時除了和她道謝外應該和正妹再拍一張合照的!!

真的非常感謝!!!




現在從梅田車站到大阪梅田SKY BUILDING應該比較容易了

當時的通道還在施工中 所以必須先到 Yodobashi Camera(阪急梅田站對面)的出口 

出來之後從「芝田一」(新阪急飯店旁邊)有一條小小的巷子走進去 

會經過一個地下道  從地下道出口出來正對面就是了!





從梅田車站步行的交通位置




 晚餐就選擇在大阪梅田SKY BUILDING(空中庭園)B1樓層的

滝見小路(仿日本古代街弄的美食街)享用『喝鈍』(營業時間至20:00)

邊享用晚參  邊交換分開逛街的心得分享




推薦豚(とん)カツ或豚(とん)どんぶり(炸豬排或豬排蓋飯)¥500-700

記得上面的才是對的~我們點其他的都鹹到不行(來日本吃到最鹹的東西)

店家的氣氛和服務都不錯~店面小小的 都有冰水.梅子等配料




梅田SKY BUILDING的耶誕氣氛非常濃厚

還有國外聖誕市集 以及旋轉木馬 一整個很像置身外國的感覺




享用玩晚餐後 到梅田藍天大廈東摩天樓(東棟)3樓的空中庭園展望台購票( ¥700 )

我們很聰明的在Kinki Hotel 的櫃檯發現折價券

所以購買入場券出示時 還打了折扣 

然後還拿了許願卡別再許願樹上 超級開心的!!




這是還沒上去到展望台前的販售手信的樓層(也可看到夜景)

空中庭園展望台10:00~22:30(最終入場時間22:00)




上去頂樓的展望台 須先搭乘透明的電動梯才可抵達

也就是前面建築物那張圖片中間的那兩條上去

這對懼高症的我才剛經過透明電梯上到高樓層 又是另一個驚嚇!!

這時不禁想說原廣司大師怎麼想到這個整人的招數= =




上到頂樓的露天觀景區 真的非常地美麗動人

雖然還是很害怕 但好在一切都很值得!!




在上頭可以俯瞰到大阪市區的夜景

聽說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神戶那邊呢!




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 讓我們非常盡興的看到漂亮的夜景

除了風太大 展望台有輕微搖晃的感覺 令人害怕之外

不禁要大喊~~大阪OSAKA我來了!!!




附帶一提 露天展望台的地面是螢光的唷!!

是那種連鞋子和衣服都會變螢光的效果~超有趣的!




不過雖然來到大阪這個大都市 卻還是喜愛古巷弄的清新空氣

才剛離開京都 便開始想念..




今日遺憾

↓↓↓↓↓↓↓↓
1_感謝大阪梅田阪急百貨的專櫃小姐,忘記和你合影留念了!
2_忘記到東福寺的方丈庭園一看經典的庭園設計
3_夜晚的祇園
4_知恩院與一澤信三郎帆布包
5_下次吃喝鈍要點對餐點^^
6_京都錦市場的其他美食(吃富美家太飽+去的時間太早)
7_逛HEP Five的時間不夠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