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京都塔百拍不厭  



11/24 高雄>桃園國際機場>日本關西空港>京都車站>伏見稻荷大社>名代豬排>sky walk夜景>車站百貨.地下街



11/23_22:30_捨棄了超級星光大道_準備啟程
也許是已經期待.準備的太久了_所以_沒有一絲的興奮之情
但_還是像去畢業旅行的心情_開始有不捨離開家裡的感覺...

23:00_拖著行李箱走在冷清的火車站前建國路上
才驚覺_我真的要出國了!人生的第一次(包含搭乘飛機)

23:20_搭乘豪華的和欣客運一路向北行駛
一上車像土包子的我_東翻西翻到車上旅客都睡著了
雖然到了睡眠時間_但看著窗外的夜景_一路無法成眠
台灣的夜晚景色_彷彿寶石一顆顆的發亮著_好美

選了一片"現在只想愛你"電影_想說說不定可以催眠
結果卻變成明明很想睡卻不能睡的窘境
看到結局更因為感人的在車上哭了起來_眼睛又更有神了!
天呀!!我到底在做什麼呀!想要帶著熊喵眼遊日本.嚇海關嗎?
 

11/24_約凌晨4點_抵達桃園南崁_要搭乘到機場的轉接駁車
小睡的我被匆忙叫醒_好不容易才睡著的耶>"<
飄著小雨的桃園_好冷好冷_都把我的睡蟲趕跑了!

11/24_05:00_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一下車~好興奮的在機場跑來跑去.跳來跳去.拍來拍去!
空無一人的機場~只有我們耶!不過連家便利商店也沒有...真不人道!
結果我就睡在機場的座椅上...沒錯!用流浪漢的姿勢^^
一直等到6.7點人潮開始湧入!機場復活了耶~~好熱鬧!
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台灣要出國遊玩或有其他目的的遊子都齊聚一堂耶!
看著這些來去匆匆的人們臉上各自的神情_真是格外有趣!



07:00_提早辦理登機和入關(原本想晚一點.行李才會早一點送出來的)
一入關好多免稅商店唷!而我的心思都不在這...而是Kitty候機室!!
走好久好長才到的C5候機室_已人人潮洶湧_殘念!!
(好在剛剛已經享受過一人的Kitty育嬰室...這樣也爽>"<)



接著到4F享用早餐-星巴克_點了最愛的熱可可~
附近幾乎都是外國人_美國人真的很熱情.幽默_日本人一看就好拘僅!
小小的星巴克_聚集全世界的人_這點也很新鮮有趣!!

08:00_D5登機門登機_西北好多乘客呀!!爆滿耶~~
原本預定08:20起飛的NW70_直到08:40才開始在機場內巡禮!
真是急死我了_美國籍的機長還一直碎碎念>"<



終於繞了好久_飛機終於即將起飛!超級緊張的!
緊抓著我的護身符_心中默念著南無觀世音菩薩_
我真的好害怕呀~~~~~~~~~~
現在回想_飛機起飛時的感覺真是奇特_頭會暈暈的!"不舒服"la~
不過飛上天空最高層之際_一望無際的蔚藍與朵朵白雲_美極了!



將進3小時的航程_西北航空雖然沒有電視
但是光填入境單.看風景.吃飛機餐_轉眼間就抵達了!
從高空下望日本的國土_好多山和樹林唷!!oh~日本~我來了!!

原本預定11:50降落日本國土(而且還晚起飛)
卻因為天候太佳_機長飆機開的太好了!
11:30(日本時間)降落於海上的關西空港!(機長我愛您^^)

從飛機一落地_我就進入備戰狀態!要和時間賽跑^^
從機上衝去搭機場接駁電車(小紅)
在一直衝去外國人入境處(天呀!我是第一名耶!!而且日本警衛被我嚇到了!)
為什麼要這麼拼命呢???
因為2007.11.23日起入境日本將開始實施拍照和按指紋的措施!
而我們又要趕12:46分往京都的特急列車!!

原本以為新措施會搞很久(而且聽聞入境日本大機場都要排很久!)
結果_拍個照_壓個指紋(聽從入境人員的指示唷!!)超快的!!
入境後到1F還去等行李半個小時呢!!
(不過~這都是班機早降落~我們又跑的快才能不用排到隊唷!)

拿到行李_出海關_到達機場大廳(看到好多接機的人.感覺自己好像明星)
接著要往另一棟國內交通的建築去搭乘JR特級列車!!
(其實我們入境後_一直找不到去哪搭JR_還用破日文問國內線地勤小姐!)
在此告訴大家_入境1F大廳後搭手扶梯上2F_往戶外的一棟大樓的天橋走去即可!

走到天橋_終於感受到日本的天氣_冷冷的寒風_愛死了!!
看到南海電鐵和JR售票處的附近JR"綠色窗口"(みどりの窓口)
我負責去買嵐山觀光小火車的前售票_C君兌換JR PASS_D君顧行李!!
關西空港JR的服務員人都很好_雖然服務我的老先生_英文不懂!
但態度親切_做事很謹慎_我要買的座位沒了_還一一告訴我有哪些可選擇!!
最後還笑笑的送我放票的紙袋!!真是個好開始呀~~~~
(順帶一提_有想蓋紀念印章的遊客可在綠色窗口的入門附近蓋印唷!!)

OK~所有寫在筆記要做的事!!都完成了!!
趕緊去搭乘12:46HARUKA特級列車到達京都吧!!!(JR HARUKA長的超可愛的!)



拿著JR WEST RAIL PASS(在台灣旅行社買票_後到日本兌換交通卷)
乘坐在HARUKA的自由席(JR WEST RAIL PASS只能乘坐特級列車自由席)

行駛在日本的鄉野間_一路上_幾乎是矮房田野和一片湛藍的天空_相互揮印
還有好多特色的建築_多采多姿色彩的矮房子_棒球場上總有在運動的學生_
河堤畔有在垂釣的男人_街道上人煙稀少_好多騎腳踏車悠閒的居民_
沒有機車停車場_只有一堆停滿腳踏車的停車場_

一片金黃_銀杏熟了_一片暖色_紅葉染色_秋日的邂遘_真美_真好!!!



14:01分_乘坐75分鐘的HARUKA駛入京都車站
(入站前還在右手邊的窗戶看到抵達京都的象徵"東寺的五重塔")

不愧是黃金週_不愧是國際旅遊的大城市
感覺全世界的族群都湧入京都這個古都!!(人潮洶湧呀!!)

第一眼看到的京都車站絕對會吸引住眾人的目光_
一出京都車站前_街頭藝人_音樂_人潮_潮流男女_京都塔_總覺得一對眼睛不夠!!
最特別的是_會唱歌的紅綠燈(是為了幫助盲人的設計)



先來一曲

迷路很久到達民宿_再趕時間回到京都車站_搭乘往奈良或城陽的JR綠色普列
電車裡面的暖氣很溫暖_日本人果然很喜歡傳簡訊_
而且手機之漂亮_連歐巴桑拿的手機都比我的美1000倍!!

不過_我可是連坐車都沒那麼悠閒_
一上車就開始找跑馬燈_但不知是電車太舊了_盡然沒有(OMG~)
只好一上車一整個專心的聽車長廣播_及物色好人代表!!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才入境日本_不習慣怎樣!
到達一站時_好多人下車_我想那應該是到了_
還抓了一位年輕上班族男士詢問(也是破日文.別懷疑)
結果他批哩趴啦和我說一堆(態度當然很好!)而且又一直點頭~
我想!!那沒錯了!!就超級開心的衝下車了~~

沒想到_一出電車_先生趕緊跑過來拍我的肩膀~~
用他的破英文(日本腔濃厚)告訴我"NEXT"還緊張地急揮手!!
OMG~~下一站才是唷~~~趕緊鞠躬和他道謝後_在電車關門前_
我們3人用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跳進電車_真的很刺激耶!!(成龍嗎???)
但也很丟臉_因為車上的日本人都看著我們>"<
(後來才知道剛下車的那站是著名的賞楓景點"東福寺")

下一站到達時_為了怕萬一_我又問了一位老奶奶(她要在此下車)
直到她微笑的和我說對時_OH~~伏見稻荷大社!!我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到了>"<



JR稻荷一出站_就濃濃地佈滿狐狸.大紅色彩
雖然車站小小的_但極富特色_充滿濃濃的神社氣氛!!



一出稻荷車站_迎面而來的是大朱紅鳥居_
黃金週依舊人潮洶湧_眾多朝拜者的伏見稻荷大社
以生意興隆聞名_無料參觀_時間6:00-16:30(聽說有人太早太晚去有遇過靈異事件唷!)



伏見稻荷大社最著名的莫過於"藝妓回憶錄"中小千代在鳥居步道中奔跑的場景!!
綿延的朱紅鳥居_每個都是信仰者或公司商號因感謝所領養興建的!!非常壯觀!!

喵咪走在裡面的感覺_也許是已經下午4點了_旁邊又有一些墓碑!!
老實說在這樣的情境下_真的有點毛!!但真的是別處看不到的壯觀鳥居!!
而且我們還只是走到奧社參拜買御守就折回了_並沒有走完整座滿滿鳥居的山!!



伏見稻荷大社第二名人氣的就是--狐狸繪馬
這裡可以看到好多搞怪有趣的祈求繪馬(想像力就是超能力呀!!)

另外推薦!!伏見稻荷大社的御守作工細緻_非常美麗_
是我比較過可以買回給長輩的伴手禮唷!!(我媽就說超級漂亮的唷!!)



步出伏見稻荷大社_還有商店街_販售的商品以京都小物和狐狸飾品為主!!
在這裡首先體會到投幣機王國稱號的日本頭銜如何得來_
一堆香菸.冰淇淋和飲料的投幣機_飲料還都是超級可愛的瓶罐裝呢!!



還遇到一家販售可愛京飾品的店_老闆一家超可愛親切_
和老先生老闆說來自台灣_他就開始用我聽不懂得日文開始和我聊天^^
後來還請我們吃糖果!!!(推薦給大家唷!) 京都人就感心呀~~~~



17:00_回到依舊人山人海的京都車站_
乘上超長手扶梯_到達2F觀光詢問處買未來幾天的車票和索取地圖資料!
(但我盡然忘了看紅葉情報...最重要的...殘念!!!)




11月底的京都車站_濃厚的耶誕氣氛_超大棵耶誕樹
_大階段不時有表演者的演出_耶誕歌曲_好棒的異國體驗呀!!




之後來到人氣NO1.的名代豬排享用晚餐_
因為還未到日本用餐時間(6:00-8:00間)所以幸運地不用排隊等很久就入座了!!
後來在等餐時_外面可是一長條排隊人潮了呢!!!



享用完美味的晚餐後_到貫穿京都車站的SKY WALK欣賞免費京都夜景_
透過大片透明玻璃_看遍京都的燈火與繁榮(懼高症的我可是一直小心翼翼的!!)


之後到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逛街(百貨逛起來很舒服.動線很順暢!)
而且不管在burberry藍標(小姐很正)或男士樓層買襯衫和領帶送給爸媽的禮物_
都幫我們包裝的超級精緻_為禮物加分到完美!!超級棒的啦!!

京都車站地下街Porta更是集美食與逛街之地!!(有好多看起好好吃的店.而且人超多)
還在日本國民品牌
uniqlo大開殺戒_而且正逢週六日都會大特價!!
日本的平價服飾質料比台灣百貨公司的好摸太多了!!!
日本人真幸福~不會虐待肌膚!!
而且小姐服務態度太好_一點都不會覺得不耐煩_比手畫腳用破英文和我們解說!!!




最後_來和夜晚以最美的姿態呈現的京都塔道聲晚安吧!!




第一天的京都之行_在充滿驚奇.感謝與陶醉在耶誕味濃厚的古都中渡過_

明日要早起一登清水寺呢!!!

再續...





【延伸閱讀

老莫---入境日本新措施

日本入境表格填寫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