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
京都車站>清水寺>二、三年坂(INODA COFFEE)>高台寺>八坂神社>祇園>鴨川>四条河原町>新京極通商店街>びすとろ希味居酒屋




凌晨四點_頭痛暈厥的喵咪起床了_看著窗外還微暗的天色_
不為別的_只因為昨晚比同行者早睡_忘記提醒一直喊熱的他們把冷氣溫度調高_
睡在冷氣出風口的正對面,吹了一晚24度冷氣的我_發高燒了…

再此順便提醒大家_京都這個簽訂地球環保議題的城市_
民宿可是有宣導最好開26-27度的溫度唷!

自立自強吧!! 雖然頭暈到不行...
但_如果我倒在民宿_那同行的也無法走我規劃的行程_
更別叫我已經來到京都_盡然要躺在民宿裡_No!  打死也要走下去...

使出唯一的力量_煮熱開水喝_把自己包的像球_
塗媽媽給的綠油精_我身旁的一對豬睡得還是很死...
下次一定要記得帶伏冒熱飲!!
有誰知道凌晨4點多的遊子_盡然有如此落魄的畫面!!(嘆...)



凌晨5點多_我又再度起床_高燒已經退了!
真佩服自己"野外"求生的功力+驚人的毅力!!

凌晨6點多_先不管腳程比我快又比我晚起床的同行者_
步出了tour_一打開門_有沒有這麼冷呀~~~超想罵髒話的耶!!

口中不時呼出白霧_京都早晨的冷_我體會到了_

路上遇到早晨溜狗的老先生_主動用日文很有元氣地向我道早安_
這份溫暖與異國感動_我也深刻體驗到了!!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呀!!((我要哭了...))



抵達京都車站市巴士乘車處_星期日的早晨渺無人跡_大家還在暖暖的被窩吧!

京都市巴士站牌淺顯易懂_有標明清楚的路線.景點與號碼_
更特別的是_巴士將靠近候車處站牌時_
還會有跑馬燈或三站前亮圓燈告知! 非常的貼心!

除此之外_非常建議來京都自助遊玩的遊客購買"京都市巴士一日乘車劵"
只要有這張卡_幾乎一天內到京都多處景點遊玩參觀_搭乘市巴士都只要500yen~
一趟可是要220yen~所以搭乘3次以上就回本囉!
(建議至京都車站前市公車服務處購買~還會附贈京都巴士地圖!配合使用超級方便!)

使用京都市巴士一日乘車卡_第一次使用時_
下車時在司機旁的機器刷過卡一次_便會刷上當日使用日期!
之後下車只要給司機看卡片的日期即可!!相當便利_省去找零錢的不便!
(不過不買也沒關係!可拿大鈔在此機器兌換零錢~只能說這台機器太強了!!)

順帶一提_搭乘京都市巴士_是上車在後門而下車在前門!!
上車前可再注意後門口的路線是否正確_以及上車後有整理卷就拿著保心安唷!!
(另外_上車後司機的背後也有立詳細路線圖和站名!!)

延伸閱讀---京都市交通局+京都市情報館



從京都車站到五条坂站(清水寺)其實很快!!
而且一路上會經過三十三間堂和京都國立博物館_
他們都好壯觀_可惜這次沒機會一訪!
也經過好多較不知名的寺廟與神社_但超級古樸_紅葉也開的很美麗!

京都_果然是隨便走都是古蹟.寺廟的古都!!



抵達五条坂站後_跟隨下車的乘客_開始步行茶碗坂朝清水寺前進
一早的茶碗坂_少了熱鬧的商店街_擁擠的人潮_多了份寧靜
四周的建築_相當古色古香_把人拉進了復古的懷舊氛圍中_
每戶人家都相當細心的佈置_還沒到清水寺_就抹殺了一堆底片!!

老實說_這段路該說步行?還是健行??
一路都在爬坡_而且走了多久_我也忘了_真的很像來爬山的!!

不過_也因為這樣地辛勞_當清水寺突然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時_
那份感動與激動_也相同地特別激烈!!  而且有突如其來的成就感:)(這女人真好滿足...)


早晨6點就開放的清水寺_是京都列為世界遺產的其一景點_
門票300yen(算是京都便宜的寺廟門票)有分春夏秋冬四種門票樣式!

春櫻_秋楓_四季各有不同的美感+
最著名的清水舞台(無用一根釘子_全由檜木榫搭而成的)


一早抵達的喵咪_就是為了不想人擠人_
您知道嗎??
只有自己一人的清水舞台_有多棒嗎?!
站在舞台上看著遍遍漸紅的楓葉_眺望京都市街的風景_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而且神奇的是_在這我盡然沒有一絲懼高的恐懼...



站在舞台上_獨自冥想放空_眼中的景色如此遼闊
背景陪襯的是一早就開始的誦經聲_與清新的空氣
如此的體驗與享受_夫復何求


在舞台玩耍.取景了一段時間_步行而下_來到素有"黃金水"之稱的音羽瀑布
來清水寺最有趣的活動之一_就是引用此處的泉水_所以總是大排長龍!

三段的音羽瀑布分別象徵學問.戀愛和長壽_
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放置飲水杓子的機器_可是紫外線殺菌的!
真不愧是科技強國的日本!!

(順帶一提_音羽瀑布的周遭有一些可以休憩的茶店_
網路上最推薦的是滝の家的湯豆腐_但因為我太早到了!9:30才open唷!!)


接著在清水寺內購買風景明信片套+御守(不過很多不合我意!)
以及---御朱印(ごしゅいん) _延伸閱讀---(抹茶糰子+kiuchi日旅人+玄松子)

老神職人員用心的為我寫著_彷彿得到龐大的祝福!!(此行最愛的手信)



地主神社_位於清水舞台的左側_為日本的國家重要文化財
無料參觀_參拜時間9:00~17:00
以祈求"戀愛+良緣"著名(好像台灣月老廟!)
小小的神社內總是擠滿來祈求良緣的年輕人



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戀愛占卜石"
據說只要閉眼從一方步行至10米遠的另一方石頭前
便能戀愛成真.如願以償唷!!

ps.喵咪特派員在這看了好多女高校生真的都會走歪呢!!!(笑^^...壞壞!)

吸引我來地主神社的當然是"御守"囉!!(雖然超貴_但都超級可愛!!)
而且可愛的女神職人員_在把商品包裝交到您手中時_
還會溫柔地說"Si A Wa Se Ni"_祝你幸福/要幸福唷!!
就感心~~


之後又參訪秋季特別公開的成就院_這裡少了人聲鼎沸_小小地_靜靜地
感覺很像古代劇中有錢員外的宅邸(好想住在這裡唷!!)


依依不捨地離開清水寺後_開始找尋產寧坂的蹤跡
一路詢問開始管制交通的杯杯_結果竟然一路報錯_讓我走返回茶碗坂>"<
發現不對勁後_又趕緊詢問另一位警察先生_才又開始健行返回找到目標物!



我要陳清一下_喵咪10點初到產寧坂時_渺無人跡(所以我才會錯過它>"<)
結果進去INODA COFFEE吃完京都朝食後(想說填飽肚子先...而且腿真的酸了!)
一出來都傻眼了_判若兩地_人潮鼎沸_只差沒把產寧坂擠爆!
所以就沒拍到無人的古都風情畫面啦!!



「京都的早晨從INODA COFFEE的咖啡香開始---
這句令人深刻的詞語出自京都最具代表性的知名咖啡店
INODA COFFEE
延伸閱讀---(土撥鼠的旅行+P的飲食回憶+Alone)


一進門看見穿著白襯衫黑西裝+蝴蝶結領結的服務生(感覺很像真善美電影)
店內高朋滿座_在等待區等待之餘_瀏覽販售的各種原創商品_有茶包.瓷器等等!
不到5分鐘_由一位"帥哥"服務生引導我們入座非吸煙區
而且就坐在落地窗可望青龍苑之景的座位!!_吃美食+看美景_太棒了^^



我們所點的分別為京都朝食(1050yen.只提供到11:00)+和牛三明治(1680yen)等
首先登場的是D君點的"和牛三明治"_培根焦脆+土司香酥+超厚.肉汁濃郁的嚴選和牛
OMG~~不吃牛肉的我看了口水直流_同伴都說超級好吃
(雖然一客要價500多台幣!但一切值得呀~~)

招牌的京都朝食_內含果汁、沙拉、西式炒蛋、可頌麵包、火腿、咖啡與紅茶
真的是我吃過最*N次方好吃的早餐了!(激動ing)

鬆軟的炒蛋+入味的生火腿+新鮮爽口的蔬果沙拉+烤的酥脆的可頌與牛奶口味的紅茶
(可以選擇要咖啡還是紅茶_都是INODA的招牌_不過聽說京都的咖啡偏酸就不嘗試了!
選擇紅茶又可分為牛奶口味或檸檬的+冰或熱的!)

天氣冷冷的_吃著美味的朝食_捧著超溫暖+上頭刻劃INODA的可愛logo杯子
幸福暖暖地到來_好想大喊"我真是太幸福啦~~~~~~~~~~~~~~"

PS.感謝帥哥服務生的幫忙_對於日英語笨蛋的我們_態度親切_讓我們享用到美味的料理!!



享用完INODA COFFEE後_休息+避寒也足夠了_開始和荷包奮戰吧!

產寧坂與二年坂一帶_一路上皆是石板階梯與道路
沿途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物保存良好_漫步其中風情萬種
其餘的事蹟等太多人分享了~這裡就不加贅述了...



聽喵咪的話_沒錢千萬別來這裡_是女生的第二敗家之處
一堆京都小物_名物清水燒.扇子.夫妻筷等!!
我在這天敗了一堆日幣...造成後幾天的省吃儉用呀!~~



此外_別錯過一路上的美食饗宴
抹茶霜淇淋(其實天冷的要死)+超Q糯米糰子+超多美食手信店(幾乎都可以試吃!)
推薦可去一家(很明顯)專賣"生八橋"(京都名產)的店(外觀有很多白燈籠的!!)
除了有試吃不完的生八橋口味_還貼心的附贈熱抹茶和座椅(有沒這麼貼心呀!)



在此建議
想購買京都小物的離清水寺較遠的店家_賣的較便宜
但不保證在這看到的_到別處買的到唷!^O^/

想購買美食手信的_記得詢問保存期限外_
看到人很多的就比較好吃_離清水寺越遠的小店_生八橋很硬的說...

走累了也可搭乘帥哥任您挑的所費不貲京都人力車^^


因為在二.三年坂逛到腿酸+看到高台寺人潮洶湧
就取消到高台寺賞楓的念頭_步行寧寧之道往京都著名茶寮---都路里前進

都路里是京都著名的甜品店_以抹茶挫冰或聖代最受歡迎
此外也有很多人來此吃烏龍涼麵或熱烏龍定食(我看到一堆人在點!)
總店位於祇園_聽聞總是大排長龍_所以選擇來高台寺支店享用
沒想到也是一堆人人人+店很小_所以等待了約15分鐘才享用到美味的聖代!

本來想吃的抹茶牛奶挫冰的_因為季節關係不提供(殘念呀~~~)
只好都點聖代_C+D君合點精選都路里_而我點了不知名的牛奶抹茶聖代
(PS.聖代可合食_在京都用餐要合食最好先行過問唷!因日本是不接受合食的國家!)

聖代的抹茶味道洽到好處_糯米超Q_搭配果粒和蛋糕_
整個霜淇淋吃起來很爽口_但吃多真的有點膩_但真的非常推薦唷!!
(另外_推薦不想等待的可以購買抹茶霜淇淋_很多遊客人手一支!)



接著前往"寧寧小徑"_附近也有一些特色手工藝商店
而且彷彿脫離了剛才的世界_來到一個寧靜的世界之中
小徑上有著"靜"的標示_巷子蜿蜒_小小的_卻很有味道!
週遭旁的住宅更是令人羨煞_在這裡連迷路都覺得浪漫呢~



穿越了洋溢京都風情的建築_來到以"祇園祭"聞名的八坂神社
神社內又附屬了幾個小小神社(美神社等...)
且掛了很多商號感恩祈福的白燈籠_非常推薦夜晚來一遊唷!!
此外_這裡的御守也非常精緻!繪馬也非常美麗呢~~



參拜完八坂神社後_步出神社入口_世界大不同
人潮洶湧的祇園商店街觸目眼前_也見到了京都的另一面貌!

祇園商店街有太多太多知名必逛的商店(善良房.壹錢洋食等)
而我只選了Yojoya本店_以藝妓頭吸油面紙聞名_超大一間
看到一堆女的搶一堆商品(都很貴!我下不了手!)_商品種類眾多
是來京都必買的手信之一_而喵我只買了秋季限定書籤(笑^^)

以及祇園的茶糖_與都路里是同個頭家啦!!
只是以專賣宇治茶類商品為主_也是京都名產唷!!
很多京都高級飯店都送此牌商品給房客唷!!
(和服務人員說"歐咪阿給"還會幫您包裝美美的唷!!)

PS.都路里祇園本店果然大排長龍_長到不可思議!!


接近夕陽西下_遊晃完祇園_經過著名的南座後
來到流經京都市區著名的---鴨川
當初也是在大學講師的介紹下_
對於這條整治成功_生態.乾淨度絕佳的河川感到佩服!
一條河川的成功可以造就一個城市的興敗!

黃昏的鴨川_水波閃耀著金黃色的光芒
河畔旁一堆情侶成雙成對_河川旁一堆戲水的孩童
享受舒服河風一旁休憩的我_眼裡的一切是如此地愜意...



步行經過鴨川和先斗町後_來到京都最熱鬧的四條河原町一帶
這裡百貨林立_加上新京極通商店街_逛到鐵腿都逛不完!

適逢黃金週和聖誕節逼近_百貨公司人山人海_而且家家佈置精美!
充分讓我們感受到濃厚的耶誕氣氛!
在這裡不可錯過的就是一些名牌服飾(GAP等)與FANCL^^

FANCL在日本的售價幾乎是台灣的半價
來日本沒買就是笨蛋_所以我們可是扛了一堆去吃晚餐的耶~~
而且服務小姐人超好_本來我買了兩瓶卸妝油_結果她和我比NO
拿出特惠組(兩瓶又送東西_而且比單買更便宜)給我!
雖然語言不通_還是極力的讓我買到物超所值的商品!
不會看我外地來不懂'想坑我_態度相當甜美親切_
後來看我們提一堆東西_還叫我們把東西給她們_
幫我們拿FANCL超大袋子裝成一袋_在微笑的轉交至我們手上!
微笑鞠躬的和我們再見_看我們步出店耶~~~我都要哭了!!>"<



而在新京極通商店街_是條有屋頂覆蓋的商店街
土產.手信小物.飲食.服飾店和人潮滿滿皆是!!_而且來此遊逛的幾乎都是年輕人
所以我的眼睛根本不知該看要買的商品_還是那些潮流男女!!
每個日本男男女女_打扮超級時尚_真的讓我大飽眼福了!!
在這裡我發現靴下屋的蹤影+好多台灣沒有的飾品+黃金週割引的松本清藥粧店!!(開心~)

腿酸了_荷包也瘦了_肚子也叫了^^

我們帶著豐碩的成果_搭乘市巴士轉戰到今日的晚餐---希味びすとろ
是間網路上推薦的創意料理居酒屋_也是傳說中沒有招牌的店唷~(特別興奮!)
以創意的日式混洋式料理備受饕客喜愛!
一人20道料理_2500yen(可選擇價位享用不同等級料理!)


在希味饗宴到約九點_離開了有傑尼斯帥哥服務的居酒屋
三個人在冷清的馬路上流浪_遊晃便利商店買宵夜
搭上市巴士回到宿舍_結束鐵腿的一天!

這天雖然鐵很酸_但才可以感受到"休足時間"的美妙!^^
雖然荷包瘦了一大圈_但從京都帶回來的豐碩回憶卻一直都在_
在浴室泡湯好舒服_灌了一瓶Fancl膠原蛋白飲才入睡


人生真是享受_真是美好呀!!



今日遺憾

↓↓↓↓↓↓↓↓
1_沒有和服體驗(C君不要)_下次再來嘗試^^
2_在希味的料理沒吃完(遺憾...)
3_在祇園逛到忘我_忘記去黃昏的花見小路追藝妓_去白川一遊了!
4_沒吃到下河原阿月的銅鑼燒+天周海老天丼+善良房的葛切+ひさご親子丼
5_越夜越美麗的先斗町居酒屋
6_夜拜清水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京都 Kyoto 清水寺
    全站熱搜

    yu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